首 页 馆区介绍 科技馆新闻 游客服务 联系我们 科普知识 科普文化节专栏 文件下载 团体参观记录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馆新闻
2021年第十三届科技馆十佳讲解员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科技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阅读:984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10月12日在《生物多样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的讲话,倡导文明生态理念,保护生物多样性,进一步推进科学普及事业的发展。同时提高我校学生的表达能力和科学素养等综合素质,拓展学生的学科素养,浙江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科技馆“十佳讲解员”大赛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赛程。第一轮是笔试环节,由学生自主报名,根据展区进行相应的书面测试。



    经过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和积极参与,本轮笔试最终根据展区及比例,按照成绩排名,选出了进入决赛的十五位选手,准备第二轮的现场讲解面试。

    2021年10月30日晚18:00,第十三届科技馆十佳讲解员决赛于20幢202教室正式展开赛程。我们隆重邀请到浙江师范大学科技馆馆长潘蕾老师、浙江师范大学科技馆童吉老师、金华教育学院崔成毅老师作为评委老师给选手们点评、打分。


    在现场讲解正式开始之前,是对前一任讲解员的聘书颁发环节,他们也因过去一年中出色的工作受到了童吉老师的肯定和赞扬。

    比赛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展区的浙师大学子们,轮番走上讲台,向在场观众走近科技馆的不同角度,感受其中的奥秘,展现各自的风采。




经过评委们的打分和讨论后,最终决出了本次大赛的十佳讲解员,以下为成绩公示:

一等奖:

生物科学201班倪寒楚

政教201班唐鉴


二等奖:

政教192班张磊

职业技术教育研201班李萌

通信201班朱子怡


三等奖:

地理科学191班叶芯如

地理科学202班周钰铃

教育技术202班乌思怡

小学教育204班叶卓然

中本201班吴菁菁

    

  至此,浙江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科技馆“十佳讲解员”比赛已经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选手与评委的参与,期待来年十佳讲解员大赛的相见。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11  浙江师范大学科技馆     Design by 科技馆
地址:浙江师范大学科技实验大楼南楼一楼 电话:0579-82297267 感谢网络管理办公室提供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