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馆区介绍 科技馆新闻 游客服务 联系我们 科普知识 科普文化节专栏 文件下载 团体参观记录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馆新闻
志愿服务活动新一站——金华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科技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782

志愿服务活动新一站——金华市科技馆

 

浙江师范大学科技馆


   11月20日至11月21日,浙江师范大学科普协会联合校友志愿服务中心面向全校同学招募并开展了金华市科技馆维护秩序与讲解的志愿活动,旨在让大家亲身体会科技馆讲解人员背后的辛勤付出、品味为他人提供帮助的快乐。


   我校科普协会组织金华科技馆维护秩序与讲解志愿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每天22名。分布在金华科技馆的各个楼层,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志愿者们维护了良好的秩序,进行了充实的讲解,并对游客进行科普,完成了一次圆满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体验展项)


(市科技馆负责人向志愿者讲解展项操作)


(等候中的志愿者)


(与小朋友一同玩耍)

(电梯口站岗)


(发放手环)

(门禁维护秩序)

(与小朋友对话)




(志愿者提供服务)

(志愿者提供服务)

(志愿者提供服务)

(志愿者提供服务)

(11月20日志愿者合照)











   进入科技馆、穿上红马甲,科技馆的工作人员首先给各位同学分配了不同的任务,并带领同学们到相应负责的区域进行简单培训——了解场馆具体展出内容、解决游客常咨询的问题、学习紧急情况的应对方式。接着,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各位志愿者讲解起本楼层的科学知识并留给了同学们一些时间进行“实地考察”。


(志愿者尝试场馆内设施)


   科技馆即将开馆,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严阵以待,准备开始他们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在扶梯处值班)


   同学们由刚开始的腼腆谨慎逐渐变得热情并敢于和游客对话,经过一上午的工作学习,活动开始的时间、储物柜的具体位置、各场馆的主题……同学们已经对这些基础问题得心应手“您好,麻烦您戴上口罩!”“小朋友,那里危险,注意安全!”这些是他们今天的高频话语。

(志愿者给小朋友提供帮助)


(志愿者为游客做好安全防护)


   在一天的志愿工作中,除了休息时间,同学们没有一刻不在挺拔地站着,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或是在扶梯口、或是在场馆内,没有一个人喊过苦、说过累!有的同学感慨道“讲解人员比我们辛苦多了!他们平日里不仅要维持场馆秩序,还要细致的为每一位游客讲解。”还有同学感叹地说“帮助每一位游客后,听到他们的那一句谢谢,感觉自己一点都不累了,充满了干劲儿!”“看到小朋友在我们的帮助下开心地了解科技知识,我觉得自己的一切付出都值了!”

(志愿者保持场馆整洁)


(志愿者给小朋友提供帮助)


   在讲解中,工作人员感慨道——我们想让科学在小朋友的眼里更有意思一点、在大家的眼里更生动一些、我们想让大家知道科学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各位工作人员对工作的热爱、对科学的热爱!心底也同样燃起了独有的情感——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追求与热爱。

(志愿者给小朋友提供帮助)


(志愿者监督小朋友安全游戏)


   帮助小朋友找到父母、为体验360°骑行的游客做好安全防护、协助工作人员更换设施……同学们很多的第一次在这里诞生!在志愿活动中,他们收获友谊、收获感动、收获快乐。

(志愿者为游客做好安全防护)


      初尝为苦、后觉香醇。志愿活动就是如此,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大家都在成长。有这么一段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或许是一生的幸运!金华市科技馆志愿者活动到这里就圆满结束了,再次感谢本次活动各位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文字 | 陈姿霖

图片 | 方柏榆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11  浙江师范大学科技馆     Design by 科技馆
地址:浙江师范大学科技实验大楼南楼一楼 电话:0579-82297267 感谢网络管理办公室提供服务器